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另類電視節目: 浙江衛視 - I am not star 我不是明星

浙江衛視於2013年8月26日起,每周一晚22:00播出。

"我不是明星"是一個星二代才藝比拼節目,每期節目由四位明星(歌星)子女,個人或邀請助陣嘉賓,通過才藝表演的方式進行人氣比拼,每期節目分數由觀眾投票,每兩期節目的百分比相加,排名最低的明星子女暫別舞台,而空出的名額將在下一期,補進一位新的明星子女繼續進行比賽,如此類推。

節目特色是每一位星二代初次出場時由於沒有人認識,節目主持人要他(她)介紹自己時的對白:“我不是明星,我是潘XX.....” (觀衆開始動腦筋找姓潘的明星(歌星)......),然後導演剪輯不斷重覆:“我父親的名字是.......是.......是.......是.......潘XX !”,雖然就算説出來外地觀眾可能也不認識他爸,但就頗有懸疑性!

有看過“我是歌手”的朋友可能覺得這個節目的場景、氣氛、懸念、高潮位置都很像“我是歌手”。四位"星二代"分別關在獨立的小房間裡,不知道對手是誰,也不知道自己是第幾個上場,最相似的是最後主持人在詭異的聲音裡公布名次,和“我是歌手”導演向坐在一起的歌手公佈名單時一模一樣!

除了主持人外,這個節目居然設有二位"通道主持人",負責敲門通知"星二代"出場和談笑,跟“我是歌手”主持何炅的工作一樣!

雖然說這節目和“我是歌手”雷同太多,但還是有它的特色的,例如"星二代"談到和父親的關係,小時候成長的回憶,最新一集臺灣歌手高淩風的兒子和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父親越洋對話,非常感人,這節目還是有看點的!

沒有留言: